Akira

错误1

1989年9月10日,方圆是第一人民医院,新生儿科,新来的小护士正在叽叽喳喳的讨论着两个新出生的小婴儿,一个是围棋世界冠军俞晓阳九段的儿子,一个是医院护士长宋雪的孩子,忽然从门外刮进来一阵风,有两个婴儿床的标签被吹了下来,年纪较小的小护士尖叫出声来, 年纪较长的护士站出来安慰这个小护士并说

“没事,我记得这两个标签的位置”。

就这样,原本属于俞晓阳的儿子,就变成了宋雪的孩子。

一个星期之后,两个家庭同时出院,抱着各自的儿子回到了家里,明娴充满爱意的看着自己的孩子问“晓阳,你给咱们孩子起名字了没有?”

“起了,叫俞光,取自《说文》。光,明也。希望这孩子一生光明磊落”俞晓阳说。

“那以后我就是小光妈妈了”明娴笑着说道。

同样的事情也在宋雪家中进行着,

“爸,你看给这孩子起什么名字”

“就叫时亮吧,希望他能够时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,做一盏灯,照亮别人的人生”

“好名字,小亮,你喜不喜欢爷爷给你起的新名字呀?”宋雪看着熟睡的婴儿说。

转眼就过了三年,这三年,不管明娴对小光多好,俞光就喜欢粘着爸爸俞晓阳。

“小光过来书房”

“好的,爸爸,我来啦”

俞光刚刚踏进书房,就看见,许久未见的师兄方绪。

“爸爸,师兄”

“好久不,小光又长高了”方绪说到

“小光,你也三岁,我和你师兄商量,打算送你到褚嬴老师那儿学习围棋”俞晓阳严肃的说到。

“可以吗?我超喜欢褚嬴老师哎~”小光兴奋的说到“不过,我还是最喜欢爸爸。

“那就说好了,不可以反悔,我现在就给褚嬴老师打电话”

滴滴滴,电话被接通

“你好,这里是褚嬴”

“褚嬴九段,我是俞晓阳”

“俞老师有什么事情吗?”

“小光今年三岁了,我希望他能够跟着你学习围棋,你看怎么样?”

“可以,没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小光都三岁了,那必须得我来教啊”

(时亮家)

“小亮,明明来找你玩了”

“妈妈,我不想去,我想看电视,今天电视上有围棋”

“小亮,你这么喜欢围棋,妈妈明天带你去少年宫看有没有围棋班,好不好”

“好,谢谢妈妈”

第二天,宋雪带着小亮去少年宫,找到围棋班白川老师。

“你好,请问你是围棋班的白老师吗?”

“是我,有什么事情吗?这位家长。”

“我儿子对围棋特别有兴趣,带他来看看”

“好的,小朋友,来这边做个测试吧”

评论(16)

热度(388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